首页 > 正文
川渝将首度联合举办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

  新华网重庆12月3日电(刘巧)“巴山蜀水本一家,川渝文化共繁荣。”12月3日,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在重庆广电大厦正式启动《红花郎•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这是川渝首度联合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将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充满巴蜀年味儿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本届春晚将通过新颖年轻的巴蜀喜剧、川渝说唱等艺术形式,重点展现川渝两地的“四个新”,即国家战略下的川渝新气象、百姓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智慧科技引领的新高度、巴蜀文旅之美的新视角。除此之外,晚会将把5G技术融入节目编创,以纯4K制播方式还原舞美现场,还通过全新的XR扩展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丰富舞台效果,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晚将采用“外景分会场”和“特别拍摄点”相结合方式,在四川省泸州市和重庆市永川区设置两个分会场。重庆大足区、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重庆市渝中区十八梯、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将作为“特别拍摄点”,展现川渝不同地区的文化氛围和风貌。

  “川渝人民血脉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两地电视台联手,将为观众呈现出一台看点足、幸福感溢出屏幕的春节联欢晚会,高质量唱好‘双城记’,为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台长)黄翔在启动仪式上谈到。

  “以此次联合举办春节联欢晚会为契机,为川渝两地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树立样板,携手共迎双城融合发展‘加速度’。”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表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