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隆区市场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新华网重庆12月3日电 近日,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药品安全满意度,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武隆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普及药品科普知识,在全区内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多方支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12月3日,武隆区市场局在都市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市药监局的指导下,与中国药业杂志社联合举办。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武隆区人民医院、福康医院、博合中医院、培生药房、万和药房等相关单位参与,通过开展现场用药咨询、健康筛查、科普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扩大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效果。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深入基层,安全用药宣传走进社区、乡镇。在全区范围内,6个市场监管所通过电子屏、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折页、“两法”小手册等方式进行了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电子屏字幕播放35处,悬挂条幅10条。

  严厉执法,切实加强药品流通监管。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GSP 跟踪检查力度,认真实施换发证和GSP再认证工作。从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严厉打击出租出借柜台、转让证照、无证上岗、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行为,引导企业提高法律、责任和诚信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健全责任体系,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大力营造“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社会氛围。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2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