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中益乡 融创“乡村+”助力打造特色乡村游

  新华网重庆12月3日电 在平均海拔1000余米的中益乡感受冬日暖阳,在弯弯曲曲的山间小道悠享田园风光,在炊烟缭绕中品尝乡间美食……走进中益乡深入探访旅游景点、研学基地、风土人情,感受专属于中益乡的“乡村+”特色游。

  +风情:望山看景记住乡愁——中益乡村游渐入佳境

  一样的行程,却有不一样的感受。有人因为“嘟粑”记住了中益乡的美食,“一口一个甜,一嘴一个粘”,来自城市的旅客,总能被地道的乡村美食深深打动。

  但让更多人记住的,还是中益人的朴质和热情。“他们真的变了,变得更加自信、开朗了。”作为曾经多次深入中益乡的来访者说,“这次再来中益乡,我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的游客,参观景点,和之前的老朋友拉拉家常,特别轻松、愉快,看着他们越活越年轻,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真是打心眼儿开心。”

  除了秀丽的风光,淳朴热情的民风,中益乡村游的最大特色,还在于“初心文化+乡村风情“的有效融合。依靠着由融创中国援建,清华大学扶助打造的初心学院,加之初心小院等一系列的“初心文化”景点,中益乡开始在社会团建、研学培训等旅游市场上有了自己的专属标签。

  同时,中益乡的旅游规划也并没有局限于“初心文化”,而是更加广泛地考虑游客需求,提供了包括乡村民宿、采摘园、主题乐园等多种风情旅游形式,真正让乡村游变得“生动”起来,让更多的普通游客愿意主动选择这里,体验“望山看景忆乡愁”的田园生活。

  +品质:发现不一样的烟火——中益定制游已成新方向

  如今,在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个性文化体验的定制游,正日益为更多人所喜爱,成为了拉动乡村旅游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以此次的融创重庆活动行为例,就是中益定制游的一条经典线路。从初心学院到初心小院,体验了中益乡所特有的“初心文化“,感受到了勃勃向上的乡村振兴原动力。

  同时,通过自主选择与初心学院配套的精品民宿,让来访者感受到了高品质的入住体验,再度刷新了中益精品游的体验感。除此之外,在其他品质名宿的打造上,中益乡更是融合多方力量,打造了伴乡原宿、大湾民宿等精品。


  融创中国援建的伴乡原宿是中益乡精品民宿的代表。新华网发

  其中,以近期营业的伴乡原宿为例,不仅有效保留了原有地方民居的特色,充分展现了特有的中益风情,更通过融创中国的匠心设计,将入住舒适感“拉满”,实现了乡村特色与现代居住的完美融合。

  例如,在伴乡原宿周边,不仅有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更有当地居民实际居住所带来的生活气息:阁楼上的晒玉米、院坝里的红辣椒,还有成群结队的鸡鸭……一栋民宿,几栋民居,住在伴乡原宿,就能感受到最接地气的乡村生活。

  除此之外,对文化的不断升华、理解,更是中益乡定制乡村游的一个重要课题。靠着世代沿袭的养蜂习惯,中益乡携手融创中国打造中华蜜蜂谷,通过改造连绵6公里的景观谷底,让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充分结合,兑现了沉浸式的IP旅游目的地。


中益乡特色土家风情摆手舞。新华网发

  +动力:持续参与中益乡建设——融创中国倾力“献计”乡村振兴

  从初心学院、中华蜜蜂谷、毕兹卡里、伴乡原宿等四大项目的援建交付,到此后持续不断的帮扶直播带货,融创中国在中益乡身体力行,不断扩展着企业扶助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

  “援建是开始,扶助直播是开始,组织嘉宾走进中益乡,同样是一个新的开始。”于融创中国而言,对中益乡的关注始终不变,每一个新动向,新方式,都是融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全新起点,也是其推进长效扶助机制的重要支点。

  对于组织此次活动,融创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年来,乡村旅游因其独有特色,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访,也逐渐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本次媒体行,旨在为中益乡打开一个展示窗口,让更多人了解中益乡,了解中益乡村游,从而助推当地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对此,中益乡相关领导表示:“中益乡将抓住自然区位所赋予的生态美景资源和土家人文风情,加快推进包括公司团建、社会游学及亲子游等主题旅游产品的打造,吸引更多游客前往中益乡打卡、体验。”

  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中国正通过各种形式的扶助、捐赠,落地到各个美丽乡村中。截至目前,融创中国已累积投入2.5亿元投入“筑梦原乡”计划,并深度参与了贵州龙塘村、重庆市中益乡、云南省广南县等13省市21个乡村的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融创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不断探索自身资源与乡村振兴的有效结合,争取兑现一个个真实可感的经典案例。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2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