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腾讯与四川美术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联合建立“智能设计中心”

  新华网重庆12月2日电(陶玉莲)2日上午,腾讯公司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四川美术学院-腾讯光子智能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

  据介绍,腾讯光子工作室群在2019年9月就在重庆设立了腾讯光子(重庆)创新研发基地,截至目前,已建立了超500人的研发制作中台。腾讯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成立“智能设计中心”,将进一步扩大光子创新研发基地,预计在2022年达到千人规模。签约仪式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蔡光忠表示,腾讯与川美结缘已久,每年都有来自川美的新鲜血液加入公司,旗下游戏产品也通过各种设计赛事、品牌活动等与川美开展了多次合作。此次合作,也将对重庆本地的游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起到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人才与机会流向重庆,并对未来重庆游戏行业孵化出大体量、现象级游戏产品打下基础,同时助力川渝成为暨京津、珠三角和长三角外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第四极。

  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庞茂琨表示,双方将依托腾讯积累的优质数字内容与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以及四川美术学院充足的艺术教育资源、齐备的学科专业和学术研创优势,共同推进“文化+艺术+科技+商业”的融合发展,在教学、科研、实践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更多数字文创产业与数字娱乐产业的可应用场景。

  据介绍,腾讯与四川美术学院的携手,不仅可以为数字创意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同时也能够与学院的师生一起搭建扎实、深入的产学研体系,在学科建设、产业研究、科研合作、青年游戏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探索,共同建设更加多元的“超级数字场景”。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