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新华网重庆12月2日电(李海岚)12月2日,重庆市首届“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全市中小学生和中职学校学生均可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课堂内外杂志社共同承办。活动旨在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社会进步、科技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发青少年爱国爱乡情,促进青少年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共策划了实践活动、主题演讲、主题朗诵、征文、书画四个方面的评选。其中,实践活动以“少年提案”的方式,提升青少年作为“未来主人翁”的社会参与感和责任感,组织开展“最美家乡人”小记者采访及研学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共话乡村振兴,谋划美好未来。

  主题演讲、主题朗诵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自我成长和身边工作者、劳动模范等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的励志故事,激发学生建设家乡的热情,把读书活动融入到学校思政课堂建设中,通过读书活动开展爱国、爱党、爱家乡教育。

  主题征文书画鼓励青少年在阅读实践的基础上思考创作,撰写读书感悟、讲述家乡故事、描绘家乡美景、畅谈人生理想,反映家乡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城乡变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生动故事,展现立志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精神面貌。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