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轩:奋力开启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向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轩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张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总书记对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张轩要求,要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本届常委会最后一年依法履职打好基础,认真细致做好人代会组织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逐项整改,更加发扬求实务实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化川渝人大合作,积极推进川渝两地人大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协作交流,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奋力开启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记者 颜若雯)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2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