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仙桃数据谷悦港大桥有望年底通车

仙桃数据谷北立交。新华网发(曹杰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15日电(李鑫)继7月1日悦港大桥右幅正式通车后,仙桃数据谷2个交通项目建设又有新进展。目前悦港大道数据谷段主体已全部完工,有望年底通车;数据谷北立交本周将开展竣工预验收,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串联悦来、空港新城

  悦港大道数据谷段预计12月底通车

  悦港大道数据谷段位于悦港大道中段,西接悦来悦清大道,东接空港新城秋成大道,是仙桃数据谷东西向交通咽喉。项目总投资约4.02亿元,包括桥梁和隧道各1座。

  其中仙桃数据谷悦港大桥作为悦港大道数据谷段重要建设节点,大桥总长325米,是渝北区悬臂施工法桥梁跨度最大的桥梁,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千米/小时。悦港大道隧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千米/小时。

  该大道建成后将缓解同茂大道拥堵状况,并与金山大道构成直达仙桃数据谷的“双通道”,形成串联悦来、空港新城、保税港区、临空物流园的横向骨架路网。

  连接金山大道、渝广高速

  仙桃数据谷北立交预计春节前投用

  仙桃数据谷北立交位于数据谷北侧出入口,是数据谷东、西环线与渝广高速(快速路四纵线)、悦港北路形成的一座喇叭形互通立交,西接仙桃数据谷,北上绕城高速,服务水土组团及空港方向来车,包含A-H及H匝道左右辅道共10条匝道,总投资约6亿元。

  数据谷北立交是数据谷北侧对外联系的重要进出通道,投用后将加强数据谷与水土组团、主城核心区的联系,是枢纽型和服务型兼顾的重要立交节点。该项目将在本周开展竣工预验收,预计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

  这些交通项目通车后,不仅将方便园区6000余名企业员工的出行,更让悦清大道、悦港大道、秋成大道、金山大道等交通动脉形成了循环回路,进一步改善仙桃数据谷对外交通条件,提高仙桃数据谷与中央公园、水土云计算中心之间的通达性,推动仙桃数据谷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