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渡口区举办首届美食文化节暨创意江湖菜大赛

  新华网重庆10月23日电(李海岚)10月22日,“‘大义渡口 美食江湖’第一届大渡口区‘义渡金手指’美食文化节暨餐饮技能竞赛创意江湖菜大赛”决赛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闭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各区的江湖菜烹饪大厨参赛,经过初筛和理论考试的选拔,最终有40位选手进入决赛。每位选手现场烹制一道最能代表重庆江湖菜的菜品——辣子鸡丁和两道自创的重庆江湖菜品来争夺大赛的最终奖项。比赛评审裁判由重庆多所职业技术院校和餐饮企业的中式烹调技能专家担任。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来自小滨楼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的石岱获得本次大赛的“义渡金手指奖”,来自重庆市巴渝学校的唐波、来自南岸区两江喜事汇的张岚、来自乾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黄勇、来自金师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金万虹、来大渡口红厨食府的伍卫等分获“义渡银手指(二等奖)”“义渡铜手指(三等奖)”。

  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江湖菜是继火锅之后重庆的又一张美食文化名片,相关餐饮企业、从业者和烹饪技能人才众多,举办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以大赛为平台和契机,鼓励和支持烹饪技能人才,宣传相关餐饮企业,促进相关产业发展,以此带动拓宽更多就业和创业,同时将大渡口的“百年义渡文化”融入其中,为重庆江湖菜这张名片增添更多的文化底蕴。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798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