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3年世界土壤日科普活动暨西南大学第三届土壤文化节举行

  12月5日是第十个世界土壤日。当天,重庆市2023年世界土壤日科普活动暨西南大学第三届土壤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北碚区国家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基地举行。

  重庆市2023年世界土壤日科普活动暨西南大学第三届土壤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重庆市2023年世界土壤日科普活动暨西南大学第三届土壤文化节,由西南大学联合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邀请重庆市土壤学会理事长谢德体、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指导组组长慈恩等专家普及土壤知识,宣扬土壤文化,以深入宣传土壤健康知识,倡导土壤健康理念,促进广大市民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土壤文化节集中推出了“五个一”特色活动。包括一次专题联展,围绕土壤要素,结合西南大学土壤学科特色和重庆市土壤三普工作,集中展出西南大学师生服务土壤三普工作风采展、原创土壤科普海报展和2022-2023年世界土壤日获奖宣传作品展等;一次参观宣讲,开展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西南大学侯光炯科学家精神基地、侯光炯纪念馆开放日活动;一场科普讲解,开展“土壤和水 生命之源”土壤科普长廊参观讲解活动;一次实践调研,组织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专业教师、农科学生参观调研铜梁蔬菜科技小院;一次劳动教育,组织农科学生开展“我是基地环卫工”“我是绿肥守护者”“我是杂草检测员”浸入式耕读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