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尔眼科:白内障要早发现早治疗

  白内障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引起白内障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发生老化,另外,遗传、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混浊,发生白内障。

  今年76岁的刘大爷(化名)早年间左眼失明,只靠右眼识物,今年感觉右眼越来越模糊。近日,刘大爷来到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检查。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张晓城给刘大爷详细检查后,发现患者的左眼视网膜静脉塞、黄斑囊样水肿、还有陈旧性葡萄膜炎,基本丧失视力。右眼有白内障的同时还有角膜斑翳,视力仅有0.2,且因为白内障的原因视力在不断下降中。

  在与刘大爷沟通中了解到他的家庭仅靠微薄的农村基础养老保障金为生,院办积极联系爱眼公益基金,全额援助了他的手术费用,由张晓城为其实施白内障手术。

  张晓城建议,白内障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年龄超过60岁,有条件的群体至少每两年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眼科检查。日常生活中避免过度暴露于阳光或紫外线下,平时注意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旦患上了白内障,就早发现早治疗。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