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厚积科技实力 薄发创新未来 重庆师范大学第六届科技运动会举行

  12月1日,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学术科技志愿服务节之第六届科技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本届科技运动会共设八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水火箭、纸桥承重、抛石机攻城、机器人综合技能、无线电测向、弹射模型飞机、气弓箭以及铁丝陀螺。在机器人综合技能赛中,同学们灵活运用编程与信息技术演绎巅峰对决;无线电测向项目让同学们的脑力、智力、体力得到训练;水火箭喷薄而出,努力挣脱地心引力的束缚冲向天空;气弓箭对准靶心,疾速射出,稳稳地扎进靶子中;纸桥承重比赛,同学们充分利用力学知识,用薄薄的纸张承载住沉重的铁块;抛石机攻城上演着“攻城大戏”,考验着同学们对精准度的把握;弹射模型飞机是利用橡皮筋伸缩时产生的作用力让一架架“承载梦想的飞机”在天空中自由翱翔;铁丝陀螺让同学们纷纷脑洞大开,将一根根铁丝打造成形状各异的陀螺。

  经过激烈比赛,最终8个比赛项目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共154人获奖。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科技赋能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实践能力。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