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理赔服务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理赔服务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赔付件数近39万件,赔付金额近8.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赔付件数近12万件,平均每日赔付约1300件。赔付金额近3亿元,理赔获赔率达99.7%。

  提升理赔便捷度方面,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践行“科技国寿”战略,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提升线上理赔便捷度。据悉,小额医疗业务理赔平均时效约0.13天,实时支付约15万件,市民在手机端即可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报案并上传资料。同时,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金融科技推动理赔服务革新,凭借智能理算引擎,提升理赔人均效能。目前,理赔智能化作业占比近89%,个人业务理赔e化率超97%。

  优化服务触点方面,该公司开启理赔垫付服务,缓解客户就医压力;推广出险理赔提醒,2023年前三季度已主动向约4.43万名客户进行了8.55万次理赔提醒。此外,通过前置提醒,将传统的被动等待申请理赔,升级为保险公司主动提供理赔服务。

  该公司还推出“重疾一日赔”服务,对于首次罹患“重疾一日赔”范围内的疾病且出险时间在合同生效两年后的个人保单客户,在提交资料齐全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可完成理赔处理。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寿险重庆市分公司“重疾一日赔”服务超3083人,赔付金额超1.2亿元。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