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卓越师生讲述新时代榜样青年的追梦故事

  何谓好青年?12月4日晚,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卓越梦想大讲堂暨狼卜·管理好青年、管理好老师颁奖典礼。获评“管理好青年”“管理好老师”的优秀师生分享了各自追梦、筑梦、圆梦经历,为新时代拼搏奋斗的好青年贴上不同的“身份标签”,用卓越榜样的故事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大思政课”。

  据悉,过去一年,管理学院围绕重庆理工大学“1135”“五育并举”学生工作体系,大力实施卓越红心、卓越才能、卓越体魄、卓越情操、卓越行动品牌活动,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个人,学生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400余人次。学院教师潜心立德树人,在科研、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踔厉奋发, 涌现出一批“管理好老师”,教师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0余项。对此,管理学院于11月期间开展了第七届“管理好青年”“管理好老师”评选活动,以深入挖掘和表彰新时代教师和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发挥优秀群体的引领作用。

  “管理好青年”讲述追梦、筑梦、圆梦故事。

  颁奖典礼上,桂青青、敖曼、吴丛州、陈晗、陆小双、刘函宇、安莉娅、陆惜、徐海搏、陈丹等10名获评“管理好青年”的学生,依次讲述了他们追求卓越的“奋斗故事”。在他们当中,有奔走于志愿服务不停歇的青年志愿者,有在乡村大地中干事创业的奋斗者,有立足“三下乡”调查研究实践做科研的实干者;还有事事做在前、走在前的学生党员,有积极带动朋辈共同进步的“小老师”……“管理好青年”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引导全院同学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场营销系专任教师赖胜强(右一)获评管理好老师“科研之星”。

  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蒲红铮(右一)获评管理好老师“班导之星”。

  旅游管理系教师杨梅(右一)获评管理好老师“教学之星”。

  “教书育人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学院还对在“管理好老师”评选活动中获评“科研之星”“班导之星”“教学之星”的市场营销系专任教师赖胜强、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蒲红铮、旅游管理系教师杨梅给予表彰,鼓励更多管理学院教师坚守教师职业操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当天,管理学院将思政课也“搬”上舞台,师生用“筑梦·岁月正芳华”“追梦·青年正当行”“逐梦· 砥砺新时代”“圆梦·携手新征程”四个篇章,通过歌舞、朗诵、舞台剧等丰富的表演形式,演绎了不同时代背景下,中国青年的奋斗故事。

  开场舞《星星之火》,同学们用绸扇、丝带将“燎原之火”具象化。

  朗诵《觉醒年代》中,青年学子铿锵的朗诵,让信仰凝聚成磅礴的力量。

  优美灵动的舞蹈《芳华》与时代共舞,书写青春诗篇。

  音诗画《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唱出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梦想与希冀。

  舞台剧《建功新时代》,演绎出中国青年不断奋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神州大地建功立业。

  街舞《画卷》跳出了潮流街舞与传统文化的“美美与共”。

  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希望通过“管理好青年”“管理好老师”评选这类选树先进典型的活动,传播更多卓越师生的“榜样故事”,讲好青春“大思政课”,让全院青年学子和教师在努力追梦的道路上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崔梦莹)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