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磨细研助成长 深耕课堂提质量 翠云小学举办第六届“和乐杯”教研组赛课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课标精神,落实“双减”,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高,日前,翠云小学第六届“和乐杯”教研组赛课活动举行。

  赛课过程中,道德与法治课程团队以“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为教研主题,罗永芬老师执教一年级《升国旗了》一课,课堂中罗永芬老师创新教材呈现方式,注重联系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实际,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用生动案例阐释抽象概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年级《自画像》课堂现场。

  美术团队以“如何提高孩子兴趣”为教研主题,冉松涛老师执教了二年级《自画像》一课,通过观察自己的自画像,培养孩子在生活中的观察力,让孩子去发现自己的更多优点,更加关注自己,从而变得更加自信、阳光。

  杨凤霞老师的创新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

  体育团队以“创新教学增强学生体质”为教研主题,杨凤霞老师用民间游戏“舞龙”对学生进行综合体能练习,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体现核心素养,将游戏化的教学方式融入到体育教学中去。

  语文团队以“追根溯源解诗题 创意表达悟诗意”为教研主题,在二年级《夜宿山寺》课堂上,张永咏老师设计了“读正确,读优美,写规范”三个环节,在每个环节中,通过生生互评,生生互帮加星的方式,达到教学评一致性。

  数学团队以“落脚核心素养,让思维向高阶漫溯”为教研主题,洪晓丹老师执教《分数的认识》一课,虽然是抽象的分数概念课,但精心的设计,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学得愉快,不知不觉中理解并掌握了“几分之一”。

  冉娅琼老师执教六年级《Listen! Chong Qing》。

  英语团队以“传统文化和英语课堂的有效融合”为教研主题,冉娅琼老师执教六年级《Listen! Chong Qing》,用“聆听重庆”这样的课堂形式把重庆的本土文化传承下去。

  校长叶云峰为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桂素余为获奖教师颁奖。

  赛课结束后,学校举行了颁奖典礼,为获奖教师及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叶云峰进行活动总结。

  校长叶云峰为本次赛课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团队在本次赛课中表现出的闪光点,同时也指出了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叶云峰表示,相信在全体翠小人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课堂定能结出更丰硕的果实,用过硬的专业素养赋予“和乐少年”成长的无限力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