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12月4日,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测绘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育人理念,不断完善校企联合育人的各项实施路径。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签约仪式上,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良介绍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无人机应用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等专业特色。

  南方测绘集团副总裁郭宝宇介绍了南方测绘集团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此次签约是校企双方新一轮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后续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双方价值,将各项合作内容落实到位,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本次校企双方签约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重庆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周廷刚表示,通过此次合作,能够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融合、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交流。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奚弟超指出,本次合作办学既是契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同时也符合重庆市智能测绘产业的发展需求。围绕下一步校企双方合作思路,一是要充分认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合作自觉性;二是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增强合作时效性;三是科学文化笃定笃行,增强合作引领性,为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为特色产业赋能增效。

  此外,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元宇宙智能测绘实训室设备展示区,并就专业建设、课程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