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嘉年华展现文化之美

  中国团扇与捷克花环、沙特椰枣在一起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2月1日,重庆交通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嘉年华在科学城校区古井广场举办。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致辞并敲锣开市。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表示,十年来,重庆交通大学积极构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网络,深度参与研究和服务,培养出了一批复合型、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学校将持续加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专业能力,为搭建文化交流、文化交融的“连心桥”不懈奋斗。

  现场集章打卡区域,设有展示中国、泰国、哈萨克斯坦、捷克、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特色的活动摊位。同学们在参与游戏互动的过程中,学习各国的历史文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与重要作用,厚植家国情怀。

  在体验区域,同学们绘团扇、剪剪纸等,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描绘出了各具特色的画面,有的团扇上呈现出古色古香的园林景色,有的则是现代都市的繁华景象,还有充满童趣的卡通角色。在演出区域,同学们身着汉服走秀,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之美;一曲笛箫婉转悠扬,余音袅袅,悦耳清心;欢快的舞蹈展现出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

  黄承锋表示,本次活动以中国文化为本位,融合了中外文化元素,有助于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