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五维成长目标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五维趣味运动会

  航空飞机接力、趣味袋鼠跳、动感街舞……近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郊校区、燕南校区、江州校区)开展2023年秋季五维趣味运动会,10余项趣味项目聚力幸福教育,赋能五维成长。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五维趣味运动会开幕。

  此次运动会以“五维运动展风采 健康活力向未来”为主题,聚焦五维成长目标,以趣味项目竞赛展现学子个性风采,以班级联盟赛培养学子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充分诠释体育教育对促进学生形成健康体魄、健全人格、顽强拼搏精神所发挥的作用,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进一步开展。

  开幕式风采展。

  开幕式上,各校区各年级进行风采展示,各班级展示旗操、文明礼仪操、校园集体舞,队列整齐、动作划一,彰显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航空飞机迎面接力趣味竞赛。

  小推车接力趣味竞赛。

  趣味项目竞赛中,“你抛我接”、航空飞机迎面接力、趣味袋鼠跳、小推车接力、拔河比赛等热烈开展,小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齐心协作、共同奔跑,享受运动的快乐与激情。

  街舞微社团自编舞蹈表演。

  随后,联盟风采展示在一段活力动感的街舞中拉开帷幕。街舞微社团的同学们在队长陈奕男的组织下登上舞台表演自编舞蹈,“肌肉震动”“超级定格”“机器人动作”等高难度动作精彩纷呈。陈奕男表示:“我们自主招募成员,自主排练,还在九龙坡区运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还有体育舞蹈微社团展示专业舞蹈。

  班级联盟合作赛。

  1-6年级各班级联盟赛中,各班秉持“小手拉大手,团结一起走”的原则,“以大带小”组合在一起,共同体验联盟合作的乐趣。每一联盟由不同特点、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以搭配不同项目特色,学生们相互配合,努力完成联盟任务,在合作与竞争的活动过程中体验运动所带来的幸福教育,同时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学校体育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始终秉承“筑基每一个人的美好未来”的办学理念,关心每一位孩子的成长,此次运动会是脑力、创造力与运动的结合,让孩子们在运动过程中充分合作、分工、动手、动脑,强健体魄的同时增强综合素质。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