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园金秋开放日”实践研学活动走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1月30日,“校园金秋开放日”川渝大中专学生实践研学活动走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市高新区团工委组织高新区的100余名中学生,深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感受校园文化,体验红岩革命精神和科技魅力。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马学员”为学生们作讲解。

  在红色记忆研学中心,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马学员”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循序渐进,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同学们在仿真教学室体验模拟真实情境的抢救教学。

  社会治理TPRI智慧融合实验中心和智慧康复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展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社会治理与智慧康复养老工程领域的特色教学板块。同学们在仿真教学室切实体验模拟真实情境的抢救教学,通过仿真场景的视觉刺激,获得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同学们体验式参观学校各研究院与基地。

  同学们聆听学校教师讲解相关知识。

  在北汽新能源重庆技术服务培训中心,学校教师邓淳允带领同学们探索新能源汽车的建构,并激励同学们:“只有始终保持对创新的尊崇与追求,人才和技术才能有持续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和广阔天地。”在工业互联网数智企业管理研究院、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集训基地,同学们领略到学长学姐们奋力备赛的拼搏精神。

  来自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的学生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们深入参观了平时接触不到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等智慧领域的科技研学场所,让我们极大地拓宽了眼界,也对科技创新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校园开放日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坚持主动融入社会发展,“打开围墙”开放办学,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具体体现,通过搭建平台更好地帮助初高中年级学生启迪智慧、开拓思维、激发潜能、树立理想,探索学习拓展领域,为未来职业规划提供参考。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