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实验幼儿园召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今年8月,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布。由重庆市渝中区实验幼儿园园长王雪怡主持申报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下幼儿园课程融合育人的生态链机制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11月29日,渝中区实验幼儿园召开了该重点课题的开题论证会。

  渝中区教委副主任陈德文讲话。

  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项目主管谢华剑宣读立项通知书。

  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雅林讲话。

  开题论证环节,课题负责人王雪怡从研究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与重难点,以及研究进度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

  由西南大学党委委员、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雅林,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杨晓萍,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勇刚,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沈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文君,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术秘书谢华剑等七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全面评审。

  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立足我国学前教育实际与未来教育发展需要,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翔实、方法适当,研究思路清晰、预期成果具有重要价值,一致同意课题开题。同时,专家组也就研究的具体推进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本研究的切实落实指明了方向。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课题组表示将坚持“敦本务实”的科研态度,稳扎稳打走好课题研究的步伐,为高质量教育发展背景下幼儿园构建“课程融合育人机制”的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渝中区教委副主任陈德文表示,此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成功立项,是渝中区长期以来对教育科研高度重视和扎实推进的结果,体现了渝中区教育事业和教育科研的发展水平。他希望渝中区实验幼儿园细化课题实施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项”,顺利、有序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希望课题组成员,不断探索,善于思考,积极实践,争当“具备教科研专业能力、服务幼儿全面发展”的科研领头雁;希望全区所有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立足教育教学实践,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开创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