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走进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航天科普大讲堂

  11月30日,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举办“筑梦航天 逐梦未来”航天科普大讲堂,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为学生们讲解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分享航天幕后故事,以榜样力量勉励学子铸就科学精神与奋斗精神。

  中国首批航天员赵传东科普航天知识,分享航天故事。

  讲座中,赵传东梳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与成就,通过形象图文科普载人航天工程系统构成、航天医学、航空航天区别等相关知识,并回顾了个人从飞行员到航天员的成长历程,分享航天员选拔与训练、太空的工作与生活等生动故事。

  学生提问交流环节。

  现场,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与赵传东就航天相关知识与品格养成方法等进行了一对一问答互动。

  据悉,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着力“星空人才”培养计划,为有志于航空航天等科技领域的学生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开设“星际宇航课堂”特长拔高课堂,聘请专业教练授课,并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学生与前沿科技零距离,与先进技术面对面,以此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开拓学生科创视野,增长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树立科技强区、科技强国梦想,争创航天特色示范校。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