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江津区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师实验学校举行

  11月28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举行,大会由重庆市江津区民办教育协会筹备组主办,重庆市京师实验学校承办。

  江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刘祥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市江津区民办教育协会”的批复》,江津区民政局调研员陈宪东宣读《江津区民政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随后,全体会员审议《协会章程》和《经费管理办法》并通过。江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刘冀川宣读选举办法并公布候选人名单,依次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协会理事成员、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副监事长、监事长、副会长、会长选举。

  授牌仪式。

  江津区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京师实验学校校董钟诚表示,重庆市江津区民办教育协会的成立,不仅是民办教育人共同理念的结晶,亦是对未来教育发展的一份承诺。随后, 董钟诚就全区民办教育的规范发展、工作计划以及今后协会的工作职责等作了表态发言,相信民办教育协会的成立能助推重庆市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会员代表、渝惠幼儿园园长廖忠英表示,会努力将协会构筑成威信高、功能全、凝聚力强、作用显著的优秀协会。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礼从重庆市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工作中分享了两点经验:一是立足区情实际,提升教育质量;二是搭建资源平台,开展交流活动。

  重庆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梁杰回顾了关于民办教育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从民办教育弥补教育投入、满足教育多样性需求、促进教育改革几个方面明确了民办教育带来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梁杰表示,希望民办教育能和公办教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教育事业欣欣向荣。

  会后,重庆市教委民办教育处调研员张淮作题为《新形势下的民办教育该如何办?》的专题讲座。张淮从清醒认识民办基础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不忘本色顺势而变积极作为三个方面展开探讨,对“新形势下民办教育该如何办”这一问题做出回应。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