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京师实验学校举行航空实验班授装仪式及教学成果展

  11月28日,重庆市京师实验学校举行航空实验班授装仪式及教学成果展,36名航空实验班学子的“航空梦”从这里起航。

  据悉,该航空实验班由京师实验学校依托校企联合,协同育人特色培养模式,与云翔新程重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活动通过授装仪式、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展示,体现航空实验班以培养学生专业素养为核心,兼顾发展学生兴趣爱好的特色教学理念,同时通过充分展示航天业的职业形象与风采,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管理自身仪容仪表的行为习惯,增强专业认同感及未来报考航空院校的信念。

  航空实验班的学子们在制服走秀环节表演展示。

  京师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朱道全强调,教学成果展示环节,独具特色,加深了学校、企业及家长对教学层面的沟通了解,更形成了校企合作的一个检测“试金石”。活动作为载体,更传达出一种活力,助力学生们健康成长。朱道全介绍,近年来,京师实验学校凭借特色优势开通不同升学渠道,根据市场人才需求实行“订单式”等多种办学形式,成就了学生多元化发展,多维度成长的升学道路。未来,学校也将会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为航空实验班的学生们授装。

  云翔新程重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程辉介绍,借助京师实验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公司联合成立航空实验班,进行航空人才孵化和培养。此外,通过校企合作,公司所属集团总部还与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市内外高校展开合作,开设了航空服务艺术管理专业,专业面向国家民航业人才需求,着力为国内外航空企事业单位提供航空服务和管理的高级管理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重庆工商大学优质生源选拔基地授牌。

  活动上,还进行了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航空生源基地授牌、优秀学生表彰等环节。(谢兰兰)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