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传承那一抹红”责任思政课

  11月27日,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忆一抹红色峥嵘 赓一份红岩精神——‘传承那一抹红’责任思政课”,全校师生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力量。

  孩子们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学习红岩精神,传承红岩文化。

  孩子们成立“红岩小喇叭”宣讲团。

  南小少年们共读《红岩》,同看“11·27”主题微班会,制作红岩人物宣传展板,手绘红岩人物卡,成立“红岩小喇叭”宣讲团,从红岩英烈的英勇故事中汲取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南小少年们还走进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等红色基地,感受红色教育,深入学习红岩精神,传承红岩文化。

  南岸区银龄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施毅为南小少年们讲述南坪小学古承烁、李青林两位教师的英勇故事。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南小少年们以红岩精神为引领,以红岩英雄为榜样,用自己的行动让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在新时代中传承红色命脉的责任和担当,争做时代好少年。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