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联合培养特殊教育人才

  11月25日,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中高职联合培养特殊教育人才推进会。

  会上,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龙梅围绕特教中心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讲解。她强调,特殊教育人才的中高职联合培养,不仅是要打通更多特殊需要学生的升学通道,更是为了帮助他们突破就业瓶颈,拓展发展平台,从而更高质量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增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规划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海联学院与特教中心多次就学生的个人能力评估、职业生涯规划、有效融入社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探索出特殊需要学生服务的新范式。

  双方签订推进合作意向协议。

  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重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吴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鸿,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考试处处长陈伟,重庆市南岸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黎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表示,中高职联合培养特殊教育人才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从人才培养方案、学习生活场所、就业渠道打通等方面建立科学务实的长效机制,全方位、多维度创新培养模式,深化校校融合,打造重庆市特殊教育人才培养典范,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特殊教育中心表示,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深度有效地整合教育资源,明确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方向,营造良好的合作育人环境,为特殊需要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努力探索符合特殊教育人才特点的中高职联合培养新模式,共同携手为职业教育服务技能型社会作出新贡献。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