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送财务知识下乡推进基层党组织联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致力“13520”凝心筑梦工程党建品牌建设,联合学校财务资产党支部赴大足区高升镇开展送财务知识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扶智赋能。

  培训会现场。

  高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俊沛要求各位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镇合作,搭建校政共建共育交流平台。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刘自在围绕村镇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内部控制制度、财务管理规范、村级报账实务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财务资产党支部其他党员就财务报销、政府采购等内容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合工作实际,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受益匪浅。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以“13520”凝心筑梦工程党建品牌建设为契机,多方统筹资源、凝聚社会共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服务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赴秀山县、大足区高升镇、永川区黄瓜山村相继开展了送教上门、技能培训、理论宣讲、助农直播、共上党课、知识宣传等工作10余次。财务资产党支部抓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赋能,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用多种形式将规范的财务知识送到基层,助力村镇实现财务管理流程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过程透明化、工作效率化的目标。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