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新区中小学英语“五学课堂”研讨暨“发展思维品质 实现深度学习”主题教研会举行

  11月22日,重庆高新区中小学英语“五学课堂”研讨暨“发展思维品质,实现深度学习”主题研讨会在重庆科学城高桥学校举行。

  重庆科学城高桥学校校长薛正红致辞。

  重庆科学城高桥学校校长薛正红就学校文化、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以及英语学科在高新区“五学课堂”引领下所进行的学科实践与探索做了详细介绍。

  重庆高新区教育事务中心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学前、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负责人兼培训部主任陈代秋讲话。

  重庆高新区教育事务中心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学前、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负责人兼培训部主任陈代秋借助专家的智慧,深刻领会思维品质培养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意义,提升在教学实践中发展学生思维品质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全区的英语学科培养学生思维品质注入新的动力。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用“教育家精神”激励自己,教好英语,厘清思路,坚定方向,精耕细研,构建品质课堂新样态。

  英国雷丁大学国际教育与语言学院中国项目部主任Carrie Zhang,走进教室观摩了重庆科学城高桥学校教师陈华芳和大学城人民小学教师文雅丽的课堂,深入了解和观察教师如何在课堂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她结合课例从思维框架适用语境,增强思维框架结构认知,深入理解思维能力教学,思维能力教学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思维框架分级目标”的理论及其在英语课堂中的应用,包括学生思维品质,基础思维技能和知识,高阶思维技能知识和基础技能的迁移的理念等。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