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推“慈善+渝快保”项目试点 安诚保险将设慈善基金

  11月17日,重庆市2024年“慈善+渝快保”项目扩大试点启动会在雾都宾馆召开,对该项目实施进行部署。

  “重庆渝快保”是基本医保与商业医疗保险协同发展、互补互促的新途径新模式。“慈善+渝快保”项目试点,对扩大慈善资金的救助范围和力度、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让慈善资金具有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慈善+渝快保”项目将保险机制引入慈善帮扶,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与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慈善+渝快保”社会救助平台,支持特困人群、低保边缘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3类困难群众免费参加“重庆渝快保”,对大病患者按政策给予帮扶。经过潼南区试点探索,2024年将在17个区县扩大试点。安诚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表示,安诚保险将加强与慈善部门的协同,设立“安诚保险慈善基金”,通过保险放大慈善社会效应,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