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思悟行 做红岩小先锋 人和街小学第31次少代会红领巾小提案聚焦校园事、身边事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1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党委书记徐涛宣布学校第三十一次少代会开幕。

  人和街小学少先队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在本次少代会中,人和街小学共收集到54份“红领巾小提案”,少先队员们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护环境、校园安全、红色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二(1)中队带来提案《红领巾志愿者在行动》情景演绎。

  “我们建议寒暑假在渝中区的网红景点设立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由各个中队的少先队员轮流担任小志愿者,帮助游客寻找景点位置,现场讲解红色景点的历史文化知识。”二(1)中队带来的提案从小学生们身边事着眼,表达了自身作为志愿者服务为民的责任担当。

  校园内,出现高空抛物引发安全隐患怎么办?如何正确认识网络用语及手势?怎样从自身做起构建“无废校园”……在“最具关注度小提案”现场发布环节,少先队员们聚焦校园事、身边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少先队员进行提案发布,就构建“无废校园”提出建议。

  针对高空抛物现象的预防,少先队员们提出鼓励各班设置高空抛物管理员,并利用高科技,推出高空抛物实时预警、智能监管。围绕构建“无废校园”提案,少先队员们建议加强学生生态环境科学方面的知识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推行资源循环利用,倡导无纸化、现代化办公;鼓励师生采用绿色出行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少先队员们发布的提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答复。

  随着一件件提案的发布,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当场对每份提案一一进行答复。学校表示,少代会是一种学生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途径,可以发扬学校学生的民主性,更好地参与学校管理。

  2022-2023学年度“十佳大队委”名单公布并进行颁奖。

  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竞选。

  据了解,本次少代会上还举行了第三十一届大队委竞选,新一届大队委候选人带来个人才艺展示及竞选演说。他们不仅以良好的心态、高涨的热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更增强了作为校园小主人的责任意识及自我管理能力。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长张婕激励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长张婕表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少先队要始终高举队旗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和根本职责,帮助队员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要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广大少先队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小主人。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