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韩国阿伦高中师生代表团到南华中学开展交流访学活动

  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助力学校教育与国际接轨,近日,重庆市南华中学校参与了“2023中韩高中生交流项目”。2023年10月,南华中学师生代表团去韩国交流学习;11月,韩国阿伦高中的师生代表团回访,到南华中学开展了主题为“一起向未来”交流访学活动。

  两校学生在课堂上交流互动。

  校内访学期间,双方师生在国风茶艺课中友好并坐,经过识茶、沏茶、品茶一系列工序,感悟茶道,体会待客之礼;在书法课堂中展纸挥毫,笔走蛟龙,从汉字结构、笔法、章法中领悟绝妙意趣,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在国潮画中,传统元素和现代风格的结合营造出别具一格的中国风气息,阿伦高中学子被独有的文化符号深深吸引;在传统武术和中国舞蹈课上,南华师生以飞腾之武会友,以翩跹之舞动人,刚柔并济,气势恢弘,给人以磅礴的力量和美的享受。

  两校学生合作表演武舞。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互赠礼物。

  此外,阿伦高中学子还参观了学校校外研学基地,参观了三峡博物馆等人文景观,走进西南政法大学等学校,品尝火锅等特色美食。交流过程中,双方校领导就办学情况、合作方向、中韩文化等进行了会谈和沟通。在欢送会上,两校学生合作表演了武舞《南风》,两校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据悉,中韩高中生交流项目启动12年来,已累计促成2000余名两国青少年交流交往,取得了良好成效。南华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平台,南华中学与阿伦高中也达成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识,将持续促进师生交流,深化双方教育合作。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