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厚植家国情怀 涵养进取品格 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云上》一股闲逸悠然袅袅而来,小合唱《江山之城》歌声浑厚慷慨激昂……11月16日,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剧场举行,来自重庆本土的9所学校带来了精彩演出。

  开幕式上,重庆大学表演舞蹈《龙之子》。

  据悉,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曾维伦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曾维伦表示,此次活动是对重庆各高校美育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重庆工商大学作为一所扎根西部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始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强化美育顶层设计,构建全体系“大美育观”,积极探索推进美育评价改革创新,着力聚焦美育教育育人理念、工作格局、机制构建、课程建设、平台搭建、美育实践、氛围营造等七个方面,统筹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互融互促,形成具有重庆工商大学辨识度的“感动校园人物”评选、“筑梦启航”系列赛事、“新儒商”五大文化节等系列美育三全育人品牌赛事活动,把美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学段,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走近艺术、享受艺术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曾维伦介绍,在近三届的大艺展中,重庆工商大学获国家级、市级一等奖等奖项160余项;舞蹈、声乐、朗诵与器乐小合奏等项目连续三届在市级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开幕式上,西南大学吴珂仪作为参演学生代表发言。

  西南大学吴珂仪作为参演学生代表表示,大艺展是大家追求艺术、传递友谊、成就梦想的起点。希望通过此次艺术的演绎,鼓舞更多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舞动青春的姿态,吟唱青春的赞歌,绽放出最炽热、最绚丽的光芒。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金玲讲话并宣布开幕。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金玲指出,近年来,重庆市教委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坚持把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作为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9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市72所高校945个艺术表演类节目、24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996件学生艺术作品、35件高校校长艺术作品、164篇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从中推选出28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6个专场)、123件优秀作品参加市级现场集中展演。(谢兰兰)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