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颂扬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渝中区开展2023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颂扬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11月16日至17日,渝中区2023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渝中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举行。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小学组选手演讲现场。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参赛对象为区内委属校园中小学生、青年教师。根据参赛者年龄,分别设置小学、中学、青年三个组别的演讲比赛。经过前期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和各中小学演讲比赛选拔,全区共有小学组45人、中学组25人、青年组44人参加初赛。

  比赛现场,中学组选手围绕主题,讲述革命先烈的精神事迹。

  活动现场,各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读书收获,用富有感情的演讲讲述革命先烈不朽功勋,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演讲中,他们从不同角度,以生动的事例、鲜活的故事、身边的榜样,饱含深情向革命先烈和时代榜样表达崇敬之情。

  在青年组比赛现场,选手动情讲述革命先烈鲜活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由渝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渝中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渝中区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此前还开展了“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征文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展现全区中小学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追寻榜样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