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秋季运动会开幕 “燃”动校园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体润德、以体启智、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14日,重庆市田家炳中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学校操场举行。

  学校女子足球队队员组成鲜花方阵。

  学校排球、篮球、田径队员组成彩旗方阵。

  鲜花方阵由校女子足球队的50名队员组成,她们连续多年获得九龙坡区校园足球赛冠军,并在刚刚落幕的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了全市第三名。彩旗方阵由学校排球、篮球、田径队员组成,作为学校传统体育特色项目的队员,他们用飒爽的动作点燃梦想,用坚强的毅力挑战自我,以青春之名,为自己代言。

  初一年级“小萌新”倡议节能低碳,爱护环境。

  高一年级创新科技方队。

  高二年级学生展示特色民族服饰。

  初一年级代表队的“小萌新”们化身环保小卫士,自信阳光,充满朝气,他们宣传绿色理念,倡议节能低碳,爱护环境,守护绿色家园。初二年级代表方队的428名学子将“家国情怀”的主题根植灵魂,铭志向,展风姿,怀家国,颂九龙,以“鹏程之志”唱响奋楫远航之理想。高一年级由14个班级组成了创新科技方队,他们怀揣着科技兴国、“强国有我”的志向,目光坚毅有力量,将以永无止境的科学求索精神不断向前。高二年级民族团结方阵,选取展示了14个特色民族服饰,生动形象地刻画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的文化内涵。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代表宣誓。

  随后,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将在本届运动会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秀传统,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体育精神,争创运动佳绩。裁判员代表表示,他们将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本届运动会比赛护航。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校长江明华致辞。

  重庆市田家炳中学校长江明华宣布运动会开幕,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在此次运动会中扬体育精神、展青春朝气,不断超越自我,勇往直前,奋力拼击,取得佳绩。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