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名师工作室召开研讨会 锻造高质量教育人才队伍

  11月10日,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教师工作坊暨重庆市王成中名校长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在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溢兰讲堂召开。研讨会由南坪实验小学校副书记、校长姚祯薇主持。

  冯晓旭校长工作室与王成中校长工作室联盟体签约。

  南坪实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冯晓旭致辞。

  会前,参会嘉宾参观了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观摩了学校特色课程。

  会上,南坪实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冯晓旭对上海市教育专家、全国知名校长张雪龙给予学校的高位引领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到,为了充分做实校长和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发挥工作室辐射引领作用,助推区域教育高素质人才培养,冯晓旭名校长工作室与王成中名校长工作室将签约结成发展联盟,一起为推动干部教师队伍建设而努力。

  南岸区教委人事科科长傅誉贤讲话。

  随后,南岸区教委人事科科长傅誉贤表示,工作室、工作坊的建设是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南岸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借此契机,两大工作室展现社会担当,形成辐射效应,真正成为名校、名师、名校长成长的重要平台。

  聘书颁发仪式。

  研讨交流会上,双方校长工作室学员表示,作为联盟体,将以工作室建设为载体,在互助共享中创特色、深耕教育中优品质、融合创新中共发展,坚持自信、怀揣初心,让学生的综合素养、教师的多样成长、学校的治理能力都能全面优化、创新发展。

  最后,张雪龙开展了以《学校管理者素养与有效管理(二)》为题的讲座,对工作室建设提出意见。张雪龙表示,工作室是基于专家引领、同伴互导式的发展共同体,充满了挑战性、主体性和开放性,工作室要在行政推动和专业引领下,走向主体自觉,形成信任文化。希望工作室主持人和各位成员共同努力,能够打造出名校长、名师发展领军团队,为省领军团队的培养出经验、出模式、出成果。(唐纯 张中文)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