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师范学院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日前,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库11月数据发布,长江师范学院工程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今年3月该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第二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

  据悉,ESI测评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球12600多种学术期刊,15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地方/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近年来,长江师范学院坚定“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的办学道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发各学科发展的内生动力,聚焦学科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现拥有省部级科研平台26个、重庆市“十四五”市级重点学科7个;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重庆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50余项奖项;在全国693所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综合竞争力排行中排名第5位。(卢俊)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