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团队在2023“学创杯”教师创新创业教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近日,2023年“学创杯”教师创新创业教学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网评、总决赛路演及答辩,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刘恋、翁代云、江茂森组成的参赛团队从全国108支教师团队中脱颖而出,其参赛作品“5G基站高效节能控制引擎”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经举办十届,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84项A类赛事之一,相关活动累计吸引超过2000所院校、40余万师生参与。此次教师赛项以培育创新创业精神为核心,以推动教师“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对现实问题的敏感意识,能够面向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思考自己的教学内容设计”为导向,旨在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师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教育能力。

  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团队于今年4月初启动备赛工作。三名教师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经验和教学经验,精心撰写项目计划书,反复打磨,认真备赛。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学生处与二级学院联动联建抓实抓好重大赛项、重点项目、重要团队,通过政策扶持、制度激励、平台搭建、校企合作、师生共创、学赛研创等举措,多方面、多角度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和赛事组织宣传,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在创新创业实践和各类赛事中连创佳绩,积极展示了师生敢闯敢创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素养培训,进一步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切实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刘恋 江茂森)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