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春当“燃”不让 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为丰富学生在校生活,积极开展素质教育,树立终身体育锻炼理念,推动学校体育蓬勃发展,11月8日,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各方阵带来了创意展演。

  学生们从容大方地展现传统服饰和舞蹈的魅力。

  “网红小青蛙们”为各位校领导们分享了他们的礼物。

  教师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课间操展示。

  入场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校旗队、会旗队、彩旗队等踏着整齐的步伐,信心满满地向前出发。随后各具特色的班级方阵陆续闪亮登场,在古典舞展示里,学生们从容大方地展现了传统服饰和舞蹈的魅力;随后“网红小青蛙们”也不甘落后,将网络流行的“幽默”带入了现场;啦啦操女孩活力无限、街舞少年动感酷炫、现场模拟火箭发射将当代科技融入表演之中,还有教师代表带来了精彩的课间操展示……此次运动会,学校师生们的奇思妙想带来了创意展演,尽情地展现了九实外师生的良好风貌。

  学校校长黎虹为运动会致辞。

  开幕式上,学校校长黎虹指出,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师生精神面貌和体育风采的集中展示,更是检验学校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的全面体现;强调了学校一直坚持全面育人、特色育人的理念,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支持了学校德育、智育的发展。

  “体育运动不仅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同学们培养优良意志品德和坚强毅力的有效途径。”黎虹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体育运动锻炼,既可提高自己的运动能力,也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运动员代表胡梓航宣誓。

  裁判员代表唐浪宣誓。

  运动员代表胡梓航与裁判员代表唐浪分别宣誓,表示将秉承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团结协作、不懈拼搏的态度投入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勇宣布运动会开幕。

  入场仪式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勇宣布九龙坡区实验外国语学校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家长和孩子踊跃参与、全力以赴。

  “学生们都很有礼貌。”“很感谢这次活动,我了解到我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体育情况。”“希望孩子在学校里快乐健康成长。”开幕式后,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运动会增进了家长和学生以及家长和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和沟通。作为家长也会积极参与进来,相信通过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孩子们能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学校学生中心主任沈瑶尧表示,此次运动会不只是对学校全力贯彻“五育并举”,推进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学校持续推动家校共育,营造良好育人生态的契机。学校将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家校共育活动,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动力,形成家校共建共育合力,力促九实外学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据了解,本次田径运动会为期三天,除了设短跑、长跑、接力、跳高、跳远、跳绳、拔河等多项比赛外,在运动会的项目设置上还凸显了多元的运动选择,“小脚踩大脚”“赶小猪接力”“颗粒归仓”等新兴项目的加入为这届运动会增添了更多新意。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