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尔眼科提醒:斜视治疗不要错过黄金期

  今年8岁的浩浩,眼睛斜视已经一年多。南坪爱尔眼科院长陈春梅对他检查后表示,浩浩是间歇性外斜视,要尽早做手术。

陈春梅院长为患儿实施斜视手术

  浩浩和父亲哥哥相依为命,家里仅靠父亲一个人务农和村庄做点零工支撑,年收入2万元。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院公益办积极联系爱眼公益基金给予全额资助,浩浩在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完成了斜视手术。

  陈春梅表示,小儿斜视应该尽早治疗,斜视手术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立体视功能。而立体视功能一般在8-10岁逐步定型,所以儿童斜视治疗一定重视,不要错过关键时期。6岁以前是治疗斜视的黄金期,斜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斜视手术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视功能,使之眼睛发育趋于正常。随着年龄增长视觉发育趋于成熟,12岁后孩子治愈的可能性越低。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斜视治愈的关键。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