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一站式社区“红路驿站”给毕业生职场加油

  “甘老师,按您的指导,我对求职简历进行了修改,再帮我看看怎么样?”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红路驿站”在校内学生宿舍区组织开展“职场加油”活动,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校友等与毕业年级学生深入交流,为毕业年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

  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路”两字寓意传承弘扬“红岩”和“两路”精神,希望培养造就经世济民、智管慧理、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开路先锋”。在“红路驿站”,辅导员每周都会根据学生需求,组织生涯导航、学业充电、心理服务、职场加油等系列活动。还会邀请专家教授、优秀校友、模范人物等一起进驻“红路驿站”,对学生进行生涯引导、学业辅导、能力教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疑答惑。

  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站“红路驿站”。

  10月,针对经管类专业特点,学院邀请了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甘溦,经济学专业2003级校友张涛等到“红路驿站”指导学生求职就业,为同学们提升就业力加油。当月已开展相关活动10余场。

  期间,甘溦通过仔细阅读同学们的求职自荐材料,认真分析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耐心听取求职失利的经历,有针对性地帮助每位同学分析求职受挫的主要问题和关键症结,细心开展一对一个性指导;重点围绕个人简历制作、自我介绍设计、求职信息获取等普遍问题开展集中讲解辅导,为同学们精准画像、精准定位、精准查漏补缺。近两个月已有4位学生根据甘溦的建议,优化了自荐材料,充实了实践案例支撑,调整了择业定位,找到了理想职位。

  在“红路驿站”,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甘溦(右二)和学生面对面交流。

  经管学院“‘券’聚英才,共创未来”证券类企业专场招聘活动。

  张涛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职场经历经验,介绍证券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岗位及职业发展需要等情况,并对同学们的择业定位、应聘准备、入职能力素质要求等进行一对一指导。还积极协同学院举办“‘券’聚英才,共创未来”证券类企业专场招聘活动,率队来校选聘毕业生。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