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幼儿师专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11月9日,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高校数字化转型专题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塘坊校区举行。来自南京、重庆等地的高校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会开幕暨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第二阶段为专题学术报告暨学校数字化转型圆桌会议。

  开幕式上,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华详细介绍了大会召开的背景,宣读了学校成立“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文件。

  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灿国指出,成立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学校顺应信息化时代潮流,实现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刘灿国强调,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肩负特殊使命,一是要树立新的理念,数字教育发展要突破学校教育的边界,打破信息与资源孤岛,加快构建平等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伴随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二是要建立新的模式,对企业开放深化产教融合,对地方开放加强校地合作,向社会开放形成多方资源的整合,努力谱写教育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是要形成新的态势,以研究院为抓手,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师资培养、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加快推动学校数字化全面转型与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博士、教授、江苏省技术市场协会副理事长周剑峰作主题讲话。学校领导与参会专家为“西部数字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会议第二阶段,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后白云朴以“数字化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学术报告;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宗晓华围绕“基于大数据方法的教育评价”作学术报告。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