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重庆树人立德小学亲子马拉松亲密开跑

  11月9日,立冬刚过,重庆树人立德小学便在冬日暖阳中迎来了2023年体育节“大手拉小手”亲子马拉松长跑活动。2000余名学生和家长齐聚学校运动场,一起“为爱奔跑”。

  开跑前,学生和家长齐聚操场,做热身运动。

  此次亲子马拉松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参赛,分为了低年级(1年级至3年级)和高年级(4年级至6年级)两个赛段,每个赛段时长为1个小时。活动旨在通过“陪伴式”竞跑,让学生在运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益于身心健康发展,成为一名“快乐儿童”;助力孩子们在比赛中“动出灵性,跑出个性,拼出血性,赛出德性”;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强化家校共育的纽带作用,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一位父亲“大手拉小手”带着孩子开心赛跑。

  活动伊始,老师在台上带着大家蹦跳拉伸、舒展热身。随着指令枪一响,“活力”开跑。来自三年级一班的吕荣涛妈妈说,自己最大的心愿便是孩子健康成长。平时孩子学业多,亲子活动难能可贵,此次活动她陪着孩子运动了两圈,孩子身上的快乐显而易见,而且身边所有小朋友也都笑容满面,轻松愉悦。她觉得,教育观念上,自己和学校提出的“快乐学习”教育理念不谋而合,此次运动也高度契合了这个理念,能够和孩子参与其中,很满意开心。

  学生和家长们一起赛跑,画面温馨和谐。

  重庆树人立德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每年都会坚持开展体育运动节。此次亲子马拉松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促进孩子锻炼积极性,提高孩子的健康水平,还成为了家校共育的活动典型,具有非凡意义。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巴南区教委一直倡导推进“家校共育”“养成教育”等教育措施,学校为加强落实倡导,坚持课程改革,每日开展“阳光大课间”,打造学校体育特色课程,分年级开设足球、武术、网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六门特色课程,保证孩子们六年掌握一到两项运动技能,培养他们的“健体习惯”,鼓励他们坚持终身锻炼。

  一群学生们在赛道上奔跑起飞。

  据悉,自建校以来,学校已先后获得教育部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区家校共育示范学校,区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等荣誉;还开展了涵盖体育、艺术等多个门类的100余门校本课程。(谢兰兰)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