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南大学举办首届卢作孚与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近代行业发展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

  11月4日至5日,“首届卢作孚与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近代行业发展与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等26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近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与会专家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卢作孚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国壮介绍了论坛的缘起和筹备工作,希望通过论坛这次高水平的学术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卢作孚研究,推动弘扬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卢作孚研究中心主任潘洵表示,为继续研究、传承、弘扬和践行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西南大学卢作孚研究中心将主要从锐意打造学术研究高地、着力夯实资政育人的示范阵地、积极打造社会服务创新窗口三个方面深化前沿性、创新性、示范性建设,旨在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西南大学卢作孚研究中心刘重来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李玉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28位专家学者分作5组,围绕“卢作孚对中国现代化的探索与实践”“金融业与近代中国社会变迁”“工业与近代中国社会变迁”“商业与近代中国社会”“近代中国的市场与消费”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点评嘉宾对参会论文进行点评,就理论选题、行文结构、史料解读等方面提出严谨专业的修改意见。(李军 熊仪)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