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蚂蚁云客服“校园服务星站”落地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11月8日,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与蚂蚁集团、重庆致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约并揭牌建立蚂蚁云客服“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基地。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勇,蚂蚁云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亮华,重庆致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晨夕等出席仪式并实地参观了“服务星站”。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据悉,“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是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的新突破,旨在通过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就业基地、共组定向学徒班、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为学生提供消费金融领域相关课程实训以及“运营客服”岗课余兼职、岗位实习、最终就业的机会,进一步加速金融专业群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勇致辞。

  签约仪式上,罗勇围绕人才培育体系、专业建设、办学成绩等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获首批国家示范职教集团牵头单位等荣誉;学校金融学院与20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获“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等多项荣誉。罗勇表示,希望校企三方能借此次项目,加强合作,助力人才培养;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加入“校园服务星站”实习,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

  蚂蚁云彩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亮华讲话。

  钟亮华表示,蚂蚁云客服是数字经济催生的新职业中的一个重要构成,蚂蚁云彩作为一家致力于数字化就业的科技服务公司,将多年行业实践经验与领先的数字技术,提炼为一套数字化培训赋能体系,通过技术带动就业生态发展,助力广大待就业群体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提供灵活多元的平台就业机会。他就“校园服务星站”项目规划作出介绍,并表达了对项目合作的信心与期待,期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建数字实训与就业实践基地,提高同学们的业务操作与实战能力,希望“校园服务星站”项目能够健康发展、树立标杆,孵化更多数字金融服务人才。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首批实习学生代表丁可芯发言。

  “今天的仪式,是我们梦想成真的美好开始。”“服务星站”首批实习学生代表丁可芯认为,“校园服务星站”的建立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机会。她代表实习学生表示,将在实习期间做到遵守纪律、虚心学习、爱岗敬业、锐意拼搏,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素质。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签约仪式。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揭牌仪式。

  现场,校企三方共同签约并揭牌“重庆财经职业学院·蚂蚁校园服务星站”基地。罗勇表示,基地落地后,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将借助校企三方合力,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精诚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