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鱼胡路小学师生走进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学会自我保护,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巴南区鱼胡路小学50余名学生走进巴南区鱼洞消防救援站,开展了“零距离”消防体验实践活动。

  在消防救援站,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械和消防装备,并在消防员的讲解下,认识到火灾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事故时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的注意事项。

  消防员向学生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现场互动环节,针对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消防员边讲解边示范,陆续介绍了抢险救援服、避火服、空气呼吸器、切割机、破拆工具组等多种器材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进一步让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消防员现场演示。

  向学生示范把被子叠出“豆腐块”的方法技巧。

  此外,学生们还戴上头盔、穿上防护装备,亲身体验消防救援人员救援工作的艰辛,现场观摩了消防救援破拆工具的使用演练,观看了消防员叠被子、整理内务的日常,加深了他们对消防员这一份特殊职业的敬佩之情。

  巴南区鱼胡路小学相关负责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各种消防知识,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张伦)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