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倾听心声向未来 共话成长求高效 重庆市南华中学校“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举行

  为回应学生诉求,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近日,重庆市南华中学校“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学校缙云楼会议室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段红梅,党政办、德育处、总务处以及高一、高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段红梅讲述了南华中学近三到五年取得的较大成就,并鼓励学生代表大胆发言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为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活动、校园环境、学习生活等方面建言献策,发挥主人翁精神,并强调一定要定期开展与同学面对面、零距离对话活动,倾听同学心声。

  学生代表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建议。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围绕自主学习、时间安排、课外实践、食堂饮食、学习阅读、生活服务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与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真诚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段红梅及与会领导认真倾听同学心声,悉心讲解,逐一为同学解答疑惑。对于同学们指出的客观存在的问题,学校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学校将会进一步研讨解决方案,及时进行整改。

  校长段红梅倾听同学们的意见。

  段红梅表示,同学代表提出的诉求、意见都很有深度,值得深思,并且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学习的执着和热爱。不谋而合的是这些观点和建议与学校整体工作谋划非常贴近,同学们的这些建议正是学校现在极力推行的教学新模式“强化自主管理,提质高效课堂”能够合理解决的。教学新模式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人人参与,各个展示,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不仅仅来自学校的严格管理,更多来自学生的自主管理。这种新形式的教学模式是应学生的需求,更是新时代教育的要求。”

  段红梅指出,学校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同学们关切的问题也是学校关心的大事,学校要建立健全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常态化机制,要多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多了解基层的情况,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诉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答复、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助力学生在新时代的奋进历程中,书写出更多彩的青春篇章。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