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国际总决赛在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开幕

  11月8日下午,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国际总决赛在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潼南校区开幕,来自柬埔寨、老挝、泰国的4所职业院校以及全国25个省份的45支参赛队同台竞技。

  开幕式活动现场。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宗伟致辞。

  开幕会上,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宗伟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招生规模、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筹备工作,努力为全体参赛队伍搭建具有高水准和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赛事平台,以提升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有效助推相关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和国际化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全良致辞。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全良表示,作为竞赛活动东道主,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加强合作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会友,拓宽国际视野,着力推动潼南职业教育更加专业化、国际化。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技能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刘振英致辞并宣布开幕。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技能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刘振英指出,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搭建了技术人才沟通交流、记忆切磋、思想碰撞的桥梁,也是国际团体技能标准制定、未来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的重要抓手。

  赛项裁判长宋奇吼解读了本次比赛规程,他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严格履行裁判职责,做到客观、认真、公平、公正,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高效优质的服务。

  据悉,“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对标国际级竞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依托现场供配电设备和电力监控软件,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智能供配电设备的运行管理、设备控制回路与测量仪表安装、故障处理和远程监控等技能。旨在为电力行业、自动化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国家“新基建”“新能源”发展。

  宗伟表示,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是电力技术类专业影响力较大的一项全球性赛事。学校承办此次国际总决赛,为全球中职、高职电力类技术竞技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对促进电力技术类专业建设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有力助推学校“双高”和“提质培优”建设。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