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学子在2023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11月3日,“2023第四届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在美甲和化妆赛项中,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

  据悉,全国美发美容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属于国家二类赛事,本次竞赛重庆代表队共有来自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和重庆市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等16名选手参赛,共取得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成绩,重庆代表队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渝中职教中心有4名学生选手参加了6个赛项。其中,凌燕老师指导学生游欣梦参加“彩绘指甲”赛项获得一等奖,“手部基础护理”赛项获得二等奖;李秀娟老师指导学生张雨参加“主题穿戴甲制作”赛项获得一等奖,“手部基础护理”赛项获得三等奖;刘锦老师指导学生陈杭燕、郭微参加“新娘化妆”赛项获得二等奖;罗莎莎老师指导学生匡雨洁、周凤玲参加“晚宴化妆”赛项获得二等奖。凌燕等4位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竞赛为美业学子搭建了展示风采和交流发展的平台,充分体现学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美业人员的良好风貌和工匠精神。通过竞赛将进一步激发专业教师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育人理念,促进美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优质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积累更多的成果。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