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中区开展校外培训法律法规培训进社区活动

为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10月18日,渝中区校外培训法律法规培训进社区活动在大溪沟街道张家花园社区举行。

培训现场。

此次活动从今年10月开始,将持续到12月,在大溪沟、石油路、大坪、解放碑、化龙桥等街道陆续展开,各街道及社区负责人、网格员代表等参与培训。培训聚焦“双减”相关法律法规,旨在推进实现“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总目标,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

如何做好“双减”工作?如何让民办教育更加规范?会上,大溪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甘乾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参训人员对“双减”工作的认知与了解,更好开展“双减”工作。

渝中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德文总体说明“双减”工作背景、目标及任务,总结渝中区既往措施,并期望相关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合心合力,抓牢抓实“双减”工作,有效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培训中,渝中区校外教育培训暨“双减”工作公益法律咨询专家从立法研制过程及总体思路、具体处罚内容、执行部门及保障三部分解读《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渝中区教委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1+2+N”模式、四大监管载体及八大工作范畴,并说明未来工作展望。渝中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围绕“价格欺诈行为监管、合同行为监管、广告行为监管、食品安全风险监管”四方面,举例讲解相关法律条款与法律责任。渝中区公安分局警官宣讲明确公安执法范围与内容。活动最后,现场展开了线索交流与提问答疑。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