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警企联动开展“打卡金融微观重庆 勇当城市守护者”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在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方面持续发力。9月26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携手渝北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平安健康险重庆分公司、平安普惠重庆分公司、重庆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渝北区爱融荟城联合举行“打卡金融微观重庆 勇当城市守护者”主题金融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核心,集结了重庆城市的多重特色,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传递金融知识,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打卡金融微观重庆 勇当城市守护者”为主题,汇聚了微观重庆、创意游戏、反诈讲座、便民驿站四大块内容。活动现场还原“李子坝轻轨穿楼”“跨江索道”“洪崖洞”“解放碑”等元素,更将“千厮门大桥”以卡通展览的形式搬到现场,吸引过往行人拍照留影。

市民参与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群众的活动参与感、互动度,活动现场将重庆出租车司机、火锅店老板娘、重庆辣妹子、山城棒棒军等独具特色气质的形象融入计量拳击、10秒挑战、打地鼠、防骗沙包等互动游戏中,并在其中植入金融知识宣传互动,将金融知识传达给现场群众,真正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为不断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活动还邀约渝北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进行现场宣讲,通过生动有趣的真实案例讲解、一对一问题互动,以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警示人们,防诈、反诈要延伸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增强防骗意识,“不听、不信、不转账”,筑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民警在现场讲解真实案例。

为贴近人民群众日常需求,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秉承“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服务初心,在活动现场专设服务民生便民驿站,为群众提供免费贴膜、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惠民服务。

服务民生便民驿站。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夯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平台,以更多实际行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气象。未来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实际行动推动“大消保”格局构建,弘扬金融正能量,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企业。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