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投资连锁店获高额利息?原来是非法集资!

如果告诉你,投资连锁店,3个月期间,每5万元可得投资利息1000元,还可获得额外一次性奖励3750元,到期后归还本金,而你不用参与实际经营,你是否会心动呢?请警惕:在这背后,是不法分子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不法分子往往采用隐瞒经营权限、夸大经济实力和效益的手段,无一例外均以高于银行几倍的回报率为诱饵,诱惑和煽动公众参与集资活动。

集资初期,他们通常会按照约定支付高额利息。一部分先期集资者得到好处后,一方面自己会加大投资,另一方面则会动员亲朋好友加入集资者行列,因而他们往往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够聚敛呈几何倍增长的非法集资款。这些集资款或是被用于生产经营,或是被其投资转贷,案发后大部分资金难以追回,造成集资者重大的经济损失。

“我国对吸收存款的金融机构有严格规定,只能是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该负责人称,除此之外,都不能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市民应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