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强化反诈意识 守护校园金融安全—送金融知识进重庆市渝中区金马小学专题宣传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掌握金融基本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守护校园金融安全,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覆盖面,9月28日,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之际,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统一部署,在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的组织安排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成都银行重庆分行和百年人寿重庆分行联合走进渝中区金马小学,为100余名师生开展“护航‘童’行,渝见美好”专题宣传活动。

金融机构送金融知识进重庆市渝中区金马小学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游戏互动、知识宣讲等方式,向老师和学生们普及了人民币防伪、电信诈骗、非法依次等金融知识,在与师生们进行亲密互动、答疑解惑的环节,工作人员运用身边的案例,引导师生维护个人征信、爱护人民币、远离诈骗;引导师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和理性的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一份实用的金融知识。

  下一步,各机构将认真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理念,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不断创新宣传模式,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水平积极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